{{ $t('FEZ002') }} 總務處|
一、節電計畫:
本校依據「臺北市政府所屬機關學校用電效率提升計畫」,制定了完整的能源管理框架。首先成立由首長擔任召集人的節約能源推動小組,負責定期召開檢討會議並追蹤各項用電指標。計畫的核心目標在於維持或降低能源使用強度(EUI 值),確保整體能源利用效率符合年度減碳標準。
二、實施做法:
(一)離開辦公室、教室關閉不使用的電器。
(二)午休或暫時離開座位,隨手關閉照明及辦公室電器,減少不必要的能源消耗。
(三)多利用窗簾或遮陽設備,減少太陽輻射熱進入室內,降低空調負荷及用電量。
(四)發現電器、照明設備故障或異常立即通報管理單位修復。
(五)低樓層或上、下樓層以步行代替搭乘電梯。
(六)電腦及螢幕關機後再關閉延長線電源,節省待機用電量。
(七)逐步汰換老舊設備節約用電,並加強人員宣導教育。
{{ $t('FEZ003') }} Invalid date
{{ $t('FEZ004') }} 2026-02-26|
{{ $t('FEZ005') }} 10|